close


【織圖來源】


毛糸だま No.1502011/夏)



【線材】


柔軟銀星棉() 200G *  1組多一點點(琦舖)


 


【工具】


可樂鉤針日規 No.5


 


【編織時間】


2011/5/19 2011/5/22


 


 


新出版的毛系夏號走的是復古風


書裡頭刊了很多70年代的經典作品


有幾件真的是愈看愈喜歡啊!


這件一直沒在我的愈織清單裏


因為書上用的是6號鉤針


喔~ 夏天用6號針感覺實在太熱了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在小倉庫裡翻箱倒櫃尋找適合的線


翻到這組顏色有點奇妙的線


這顏色看起來像灰色,但是又透著一點綠


顏色不討喜,有點髒髒的感覺


ㄧ直看到這組線感覺很厭煩就想快點了結它


就這樣意外的先插隊了這件上衣


 


衣服的本體沒什麼特別的模樣編勾的很快


這件還好有做斜肩的設計


不然這種連袖的衣服肯定會有金剛芭比的fu


前後片引拔接合後開始做領口、袖口及下襬的緣編


我覺得這件衣服的難度是領口的部份


注意挑針時針數算對接下來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這組線的「親膚性」不是很優


大概是因為有加亮蔥的關係吧!感覺線太挺了。


個人覺得唯一的優點應該就是線比較輕


不然通常這種需要用到5號鉤針的衣服都很重


這件衣服用了210g 還不至於太厚重


昨天做好拿去泡一下柔軟精


希望感覺會好一些





**********************************


 


我的小花圃最近可真是色彩繽紛、綠意盎然


整個洗刷我兒子給我的「植物殺手」封號


之前種了好幾盆孤挺陸續開花


這盆上星期發現抽出了花苞


而且還一口氣抽了兩支呢!


早上出門前發現4朵花盛開


拿了相機拍了張照


請大家一起來賞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