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織圖來源】


Patchwork Crochet.com


http://www.patchworkcrochet.com/garden.htm


 


【線材】


 













































































代號



color



 



六角形數



 



A



lilac



紫丁香



39



震欣粉紫線



B



purple



紫色



32



琦舖羊毛線蔓越莓



C



light blue



淺藍



26



琦舖水之棉軍艦藍



D



royal blue



海藍



2



琦舖100%絲光防縮美麗諾羊毛-深單寧藍



E



orange





8



呆呆魚 舒伯 col. 19



F



red





17



琦舖紅色線



G



yellow





27



呆呆魚 舒伯 col.18



H



kelly green





23



琦舖 美利諾 秋香



I



dark green



深綠



15



震欣柔情細毛線綠



J



gold





19



琦舖正批美麗諾羊毛-



 



off-white





141



琦舖正批美麗諾羊毛-晨曦白



 


【編織時間】2011/3/17~ 2011/4/7


 


【尺寸】標準雙人床大小



 



從農曆年前就開始休兵


我的格荒廢好久好久了


一來懶病發作,還有就是我的左上臂一直隱隱作痛


發懶的兩個多月後想起我還欠一樣群編作業未完成


好不容易開始發憤圖強結果又陷入了艱困的「尋線大作戰」


 


還好熱心的小菁魚幫我找到線了


讓我的群編作業不至於半途而廢阿!


在這補線的空檔發現這下載已久的祖母花園編織毯的織圖


回家翻了翻庫存線


開始動工這條夢想中的編織毯


 


我用的線算是聯合國線材大集合


把適合的線通通清了出來


缺的那幾色決定用小菁魚家的舒伯


舒伯毛線便宜又大碗


每粒 50g / 100m


我用7號鉤針,每粒大概可以勾11個六角形


 


這件作品完全是耐心大考驗


簡單的六角形總共要勾349


3/17開工,打拼了10天終於把全部的六角形完成


根據以往的經驗,網拍線很多都會有掉色問題


在做捲縫組合之前,我把全部的六角形通通下水洗了一遍


免得將來被子一下水,白色的地方被染的慘不忍睹


 


本來以為349片六角型是最費時的工程


沒想到組合才是耐心大考驗


沒完沒了的捲縫和藏線頭


花了好大的功夫總算組合完畢


最後加上兩段的短針和豆豆緣編


做了三個禮拜,我的花園總算大功告成


 


毯子完工了,春天也到了


這條編織毯要等到年底天冷時才會有機會出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