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is Shawl


 


【線材】九色鹿 生活 * 3.5


 


【工具】80cm輪針 日規 No.8 & No.12


 


【參考書目】Knitty網路分享織圖



http://www.knitty.com/ISSUEss10/PATTannis.php


 


 


這條號稱可以一天完工個蕾絲披肩花了我好幾天才完工


一開始是因為太久沒拿棒針,手勢都怪怪的


再來就是一口氣要把363針集中在80cm輪針上果然有點ㄍㄧㄥ


常常一不小心針目就滑落


打著打著來到了從沒打過的豆豆編(Nupp


第一次做豆豆編,線拉太緊


結果只好請出鉤針來幫忙,做到手快抽筋


還好做到第二層時學乖了把線放鬆


終於不必使用輔助工具就可以做出豆豆了


這件果然是非常適合第一次打蕾絲披肩


因為蕾絲的部份只重複一次


喜歡的人可以找組線來試試


 


我的線好花, 豆豆都看不清楚說





 


以下是我個人打這件蕾絲的心得分享


 


一、   起針數很多,線記得留長一點


(我起針起了兩次,因為第一次線留的不夠長,結果才起兩百多針就沒線了)


 


二、   起針用的針號建議大兩號以上,這樣定型時才能拉出美美的角


 


三、   善用記號圈


(每個重複的蕾絲建議放個記號圈,這樣就算有漏針也比較容易找出來)


 


四、豆豆(Nupp)編的第一段要放的很鬆第二段才好操作


點(這裡)有Nupp教學影片


 



五、   豆豆(Nupp)第二段要打上針收合前先把那七目的線用棒針稍稍挑整齊,這樣打出來的豆豆比較均勻美觀


 


六、   定型很重要,TKA的版主及國外網站有分享過相關文章,提供給大家參考


 


TKA 定型1


TKA 定型2



See Eunny Knit



 


想要分享中譯及日文織圖的朋友請點


Annis 1


Annis 2


 



我不是專業的翻譯人員,純粹提供給大家參考


織圖無料分享,請不要拿去圖利喔!


分享截止日:2010/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