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星情棉線白色(一組有剩)約三百多克:震欣紗行


【工具】可樂牌鉤針 日規 No.3


【編織時間】2010/08/09 2010/08/19


【參考書目】2010/08 群編會


 


 



這個月的群編作品OL風和淑女風兩件我都超喜歡


剛好有一組三百多公克的細綿線還沒用


決定先拿這組線來開打淑女風


 


平常拿到織圖時我通常不太理會那一堆日文的文字敘述


不過這回我可是以我那五十音的日文程度一條一條的看仔細了


 


1.    先完成前後身頃的上下片


2.    前後身頃下片組合成環狀


3.    做下擺緣編


4.    做前衿左右兩片及腰帶(做成環狀)


5.    前衿跟前身頃組合


6.    後衿的上端勾三段短針(緣編)


7.    組合肩膀及脇邊


8.    衿口跟袖口作緣編一段


9.    身頃上下跟腰帶縫合


10.鉤袖子


11.袖子照圖縫合


 


看到這一大堆樂樂長的文字敘述原本還沒啥大感覺


就在我進行到步驟五時就開始煩躁了起來


這件衣服工程真是浩大啊!


整個過程就是不斷的鉤織片然後組合


總共應該是勾了9片吧!


鉤起來累人,組合的時候更是累人


一堆沒完沒了卷縫真的讓人心煩氣躁


如果編織也能「機縫」該有多好啊!


 


整件衣服我都照原織圖操作


唯一有改的是腰帶的部分


大概是我的長針拉的比較長吧!


才勾到90幾段時就發覺長度似乎已經夠長了


所以腰帶的部份比原織圖少了一組模樣編


 


歷時十天終於大功告成


完工時的感想是


1.    好累


2.    好胖


 


變胖了果然很挑衣服


這件穿起來,呵呵~原形畢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