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期間:2006//11/5~ 2006/11/15


工具 : 輪針 (No. 6 & 8


線材 :  霧點鐵灰毛線(琦舖) & 棗紅毛線(琦舖)


參考書目 :


帽子:小ものカタログ



圍巾:虎眼圍巾(TKA 圍巾參考圖樣)http://www.wretch.cc/blog/taiwanknits



在阿嬤的圍巾帽子組完成後我開始著手織老爸的圍巾。花樣選的是TKA圖樣室中 Tiger Eyes,這也是TKAprojectTKA的展示室中有好幾位會員美美的作品,尤其是Regina那條段染的真是美呆了!


線材是用琦舖的霧點鐵灰毛線,這組線也是比較偏棉質吧!剛研究織圖時總覺得怪,只好努力在TKA中爬文看看各位高手們的經驗談,結論就是不要想太多照著圖織就對了。整條圍巾進行的也算順利,只是進度有點慢就是了。


這條圍巾總共織了24repeat,還沒整燙前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不過整燙後整個圖案變的很明顯漂亮多了。


打鐵要趁熱,我就繼續用這個圖樣挑了ㄧ組棗紅色的毛線織另ㄧ條虎眼圍巾給我老媽。琦舖的棗紅毛線觸感還不錯,一條圍巾大概用了200g


帽子的圖樣倒是比較傷腦筋,本來想把老媽的帽子弄跟阿嬤的ㄧ樣,後來想想還是織跟老爸的ㄧ樣湊成對好了。翻了幾本書後決定用麻花帽子,這個款式比較中性也較無年齡上的限制,只是速度也比我想像中的慢好多,雖然是小小的ㄧ頂帽子還挺費工的哩!


就醬花了ㄧ個多禮拜織了ㄧ組情侶圍巾帽子組送給這對老夫老妻。接下來的是我婆婆的,帽子決定織跟阿嬤的ㄧ樣,至於圍巾圖樣就用TKAproject#13


 


全圖



 



麻花帽子



虎眼圍巾



老媽的圍巾帽子組


老爸的圍巾帽子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