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期間】


2007/7/9~ 2007/7/16


【工具】


鉤針(日規No.3 & No. 2


【線材】


粉嫩蜜桃棉線 約300g (哞哞毛房)


【圖樣】


春夏のかぎ針あみ vol. 8





 


這本書是去年的,也是夏天鉤針書中挺受歡迎的一本。這本書我算是有好好利用啦~ 去年勾的灰五分袖短外套就是這本書的封面,還有今年勾的紫紅色小外套都是出自這本書。




這件作品跟今年的Vol. 9 封面那件藍色上衣很類似,都是從領口往下織,全部一體成型免接縫啦~ 在配上美美的鳳梨花真的很好極了!只是書上的色系看起來實在太沉悶了點,我選哞哞家的粉嫩蜜桃棉線來勾這件作品;這顏色很粉嫩,穿在身上連氣色都好了起來。


因為是圓形剪接的勾法我很難算出我的密度到底跟書上差多少,一直到鳳梨花的部分完成開始勾身片的部份時才發現自己的密度跟書上差好多!書上一圈的寬度是84cm,可是我鉤出來的寬度已經超過100cm了!本來一直不想拆,想說太大件就送人好了,但是我的親朋好友中好像size沒有人穿到這麼大件的衣服,在我決定要拆的時候已經勾到腋下10公分 了,拆的心好痛說!


我把身片的模樣編從7目的松編改成5目的松編後寬度就跟著縮小了很多,寬度變的跟我的size差不多了。正當我心中暗喜之時發現我身片的整個勾歪掉!原來我的後中心位置的記號沒弄對啦!這次還好及時發現所以只拆了2-3圈,就這樣拆拆勾勾的終於把這件難搞的鳳梨花上衣給完成了。


鳳梨花的作品真的是愈看愈好看,下一件我還是要來勾鳳梨花,就是Vol.9 那件背後有一朵鳳梨花的白色罩衫。昨天拿線出來試了,希望過程不要再跟這件一樣坎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